目標:

  1. 建構社區基礎網絡及資訊平臺,整合教育資源有效利用,落實均質化政策,並推動社區生就近入學。
  2. 設置社區跨校網路選開課系統及學習回饋系統,建立網際網路學習模組,共同發展與實施適性學習課程。
  3. 推動校內三級預防模式及專業教師身心自我檢測,關懷校園師生身心環境健康。
  4. 推動社區鄉土藝術、人文、環境議題之創意教學活動及課程,培養關懷鄉土人文情操,深植全球永續發展的觀念。
  5. 推動海洋及生態教育,啟發同學對於瞭解海洋之興趣及主動關懷生態環境之積極態度。
  6. 強化綠色科技與機電科技整合應用,提升同學主動探索、解決問題能力以培養基礎科技人才。
  7. 透過探索遊戲的真實行動,使學生表達情感、探尋人際關係、探索自己與環境,重新建構與組織自我的世界,亦可促進學生知識、社會、經驗的統整,並培養學生生活實踐的能力。
  8. 推動建設商業及人文整合環境,加強同學之商業應用與文化藝術結合及生活美學教育推廣。
  9. 擴大辦理與社區國中、高中職校、大專院校等合作參與跨校網路課程、特色主題活動,落實社區資源共用與校際合作之水準與垂直整合。
  10. 實十二年國教基礎資源整合與強化教育資源共享、合作適性課程發展、創新特色教學及推動學生就近入學等目標。

特色:

  1. 多元發展的社區特色-普通農工商家海洋職校類科兼備。
  2. 豐富的適性學習教材-有多套研發完成的網路適性教材。
  3. 完備的資訊合作平臺-教材上傳、互動討論及管理功能。
  4. 基礎穩固的社區合作-校際有多項具體合作經驗默契足。
  5. 技術專家學者支援多-各校與大學策略聯盟合作經歷豐。
  6. 落實社區資源共享制-兼顧學生與教師之身心健康發展。


最佳瀏覽環境:IE 5.0以上版本,解析度:1024*768  Updated 2006-02-17 Design By Yuki ◎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