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源回收再生利用

一、推動主題:資源回收再生利用

二、策劃/執行人:學務處衛生組陳玉蕙組長

三、動機:□自評表  þ教案活動單元/點子  □其他

四、關鍵字:資源回收,校園環境,垃圾分類

五、實施期間:全年

六、參與人數:1500人,

目標範圍:þ全校性  □年級性  □班級性  □社區  □城市  □其他

七、目標:

  培養全校師生建立環保概念,並指導學生垃圾分類,養成良好生活習慣,增進社會資源及達到環保的目的,並提昇生活品質,培養學生惜物、廢物再利用崇高自然勤儉的生活習慣。

八、進行方式:

1.      全校師生自行將垃圾分類,放置規定地點。

2.      配合各項活動確實做好資源回收及資源再利用。

九、成果敘述

1.      資源再利用,減少塑膠袋使用量。

2.      推動校園美化綠化活動。

3.      培養學生惜物、廢物再利用崇高自然勤儉的良好生活習慣。

十、執行難易度:□很困難  □困難  □還好  þ容易  □很容易

十一、實施心得:

感想: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物品可回收再利用,不管是我們自己動手創作,或是環保公司將可回收的東西,經特殊的處理而可再利用也好,因地球只有一個,全校師生皆能體會環保的重要性,故實際作好垃圾分類,放置於規定地點,維護校園的整潔及實際落實環保工作,是我們基本應該做的。

十二、實施成果詳細資料:如圖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