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連絡我們
主辦:光華女中  夥伴:臺南女中慈幼工商臺南海事臺南高商南大附中新化高中
路竹高中
新化高工曾文家商臺南高工後壁高中屏東女中
枋寮高中
屏東高工三民家商
          

  光華女中自民國90年獲選為教育部永續校園種子學校,即深耕校園環境改造及能源教育等多項推動工作,配合教育政策申請辦理特色校園、永續校園、活化校園、高中職社區化、創造力計畫、高瞻計畫、志工服務、優質化學校及教育均質化主辦學校(光華女中、臺南女中、慈幼工商、臺南海事、臺南高商、南大附中等六所學校合作)。本校承辦此計畫是以原團隊在99學年度己著手致力於環境教育的推動,今以均質化合作學校為夥伴基礎,另邀請新化高中、路竹高中、新化高工、曾文家商、及台南高工、後壁高中、屏東女中等高中職,合計12所高中職校為夥伴學校,共同推動能源科技教育。也邀請臺南市復與國中、延平國中、勝利國小、文元國小、崑山國小等校以及環保局、大專院校之指導教授與社區團體協助推廣能源教育。

相信有本聯盟合作夥伴之豐沛師資及堅強的行政服務團隊,可有效推動本計畫的執行項目工作,包含種子教師的招募及解說員、志工的召募與培訓,能源科技教材與教案資源的蒐集與設計開發,建構屬南區的「愛地球綠行動學堂」能源教育網站、社區能源生活地圖,以及辦理學生科學創意競賽活動,社區能源科技教育的服務與推廣等計畫內涵,更期待經由團隊的努力能有效推動能源科技教育的學習風潮。

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

Copyright c 2012 光華女中資源中心 最佳瀏覽器為 IE7.0 以上
地址:701 臺南市東區勝利路41號 │ 電話:06-2386501 分機 216、218 專線:06-2349441